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14-12-17 09:44:10 浏览次数:
    体育教育专业是1984年建院时成立最早且当时唯一的专业,见证了河北体育学院的成长和发展。目前,该专业有专职教师32人,其中享受省政府津贴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14人、讲师12人、助教1人,设有田径、体操、体育理论、体能训练四个教研室,承担着全院的公共课及本专业的教学、训练工作。
    多年来注重专业与课程建设,其中《田径》课程于2006年被授予“省级精品课”,《体育教育训练学》于2009年被河北省政府授予河北省“省级重点学科”,《体操》《运动训练学》课程于2011年被授予“省级精品课”,田径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北省唯一的田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体操教学团队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于2013年被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北京)授予 “国际田联少儿田径研究和推广基地”,2016年被全国田径理论研究会授予主席单位。
    体育教育专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与建设,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截止目前,共累计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体育专业人才,毕业生已陆续成长为河北省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及其他行业的骨干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体育教育专业遵循“德育为先,质量为本,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立足河北,辐射京津,面向全国,致力于建设省内一流、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