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4-12-17 09:41:29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130309

专业名称:播音与主持艺术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招生范围:河北省

招生计划: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底蕴深厚、气质高雅、仪态大方,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广播电视语言传播专门人才。培养具备播音与主持,尤其包括体育新闻传播、语言、文学、逻辑学、播音学等多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各类大型文体活动以及大众传媒机构从事播音与主持或采编播一体化等与语言应用相关的文化、传播、新闻等工作的较高水平的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大学语文、军事理论播音学导论、传播学概论、舞台表演基础训练、舞台编导理论、基础写作、新闻采访、体育概论、现代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