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4-12-17 09:36:55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050201

专业名称:英语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招生计划: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体育英语人才培养为核心,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语言交际能力,并掌握一定的体育专业相关理论与实践,能在体育及外事、教育、新闻媒体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历史、社会文化及体育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在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得到扎实的训练, 同时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 具备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的能力与素质。

专业课程:基础英语(英语精读)、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阅读(英语泛读)、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翻译实践、英美国家概况、第二外语(日、法、俄任选)、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含高尔夫球、网球、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英语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