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河北体育学院2021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
发布时间:2021-01-31 17:06:18 浏览次数:

一、测试内容及分值

类别分值

综合素质(30分)

专项技术(70分)

测试内容

身体形态及芭蕾基本技术组合(30分)

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主项)

40分)

 

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副项)

30分)

 

二、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

(一)综合素质(30分)

1、身体形态(10分)

评分内容:评委从五官;四肢比例;身材等方面综合评定。

评分标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很好7-10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较好4-7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一般0-4分。

2、芭蕾基本技术组合(20分)

评分内容:完成规定的芭蕾基本技术组合动作

评分方法:

男生:考生身着紧身芭蕾服,依次完成以下组合:

连续平转5圈接左腿竖叉接横叉接右腿竖叉接下腰接屈体分腿跳(双飞燕)3次。

女生:考生身着紧身芭蕾服,依次完成以下组合:

连续平转5圈接左腿竖叉接横叉接右腿竖叉接下腰接跨跳2次。

评分标准:考评员根据考生完成质量、组合的完整性、动作的协调性综合评定。

男生:考生身着紧身芭蕾服,依次完成以下组合:

男生芭蕾基本技术部分评分标准(20分)

连续平转

5

左腿竖叉

横叉

右腿竖叉

下腰

屈体分腿跳(双飞燕)

3

4

2

2

2

5

5

女生:考生身着紧身芭蕾服,依次完成以下组合:

女生芭蕾基本技术部分评分标准(20分)

连续平转

5

左腿竖叉

横叉

右腿竖叉

下腰

跨跳2

4

2

2

2

5

5

(二)专项技术70

测试内容: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主项)、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副项)

测试方法:考生在30秒至60秒的时间内表演自己创编的体育舞蹈竞技成套动作组合。

考评员根据考生的技术技巧(技术质量、音乐中的动作质量)、艺术表现(单人技巧、动作编排和表现)、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评定标准:

1、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主项)40

主项拉丁舞的考生要在拉丁舞(伦巴舞、恰恰舞、牛仔舞)中随机抽取一支舞蹈,主项为标准舞的考生要在标准舞(华尔兹舞、探戈舞、快步舞)中随机抽取一支舞蹈。

2、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副项)30

自编动作为标准舞的考生要在拉丁舞(伦巴舞、恰恰舞、牛仔舞)中随机抽取一支舞蹈,自编动作为拉丁舞的考生要在标准舞(华尔兹舞、探戈舞、快步舞)中随机抽取一支舞蹈,伴随音乐单人独立进行。

备注:

1、考试音乐须使用我院指定考试音乐,请考生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网址为http://zsxx.hepec.edu.cn)进行下载;

2、考生不允许化妆、染发;

考生只能穿标准训练服,不可有任何图案或者英文字母或汉字等突出标识,服装不得镶嵌装饰(钻、亮片、珠管、羽毛);

3、服装要求:

男生:

上衣:白色或黑色翻领衬衫,袖口为普通纽扣(不可穿金属袖扣),不可系领带或领结、不可穿马甲,不可背背带,不可穿燕尾服。

裤子:黑色长裤,可有黑色缎裤边,(不允许其他颜色,不可做异形),可以系普通皮带(皮带头不可另类,不可出现明显标识尤其是图案或者字母)

女生:

可选择分体也可选择连体裙装,上下服装要颜色统一,不可在考生身上出现超过两种颜色的服装,不可过分暴露(私密部位必须遮盖),服装要得体、大方。不允许佩戴任何头饰、颈饰、腕饰等饰品。

4、服装不符合要求者按照违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