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统一考试河北体育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14:25:43 浏览次数:

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2020年全国体育单招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专业统考有关考试安排的通知》(体科字〔2020〕64号)的要求,河北体育学院承担的体育专项考试工作将于6月14日至24日分别在雄安新区容城飞碟训练基地、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河北体育学院进行。为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工作,现将考生须知公布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飞碟项目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存枪时间

考试时间

取枪时间

核酸检测结果有效起始日期

61415:00-16:30

雄安新区容城飞碟训练基地

614

615

615日—

616

68

 

二、射击其他项目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存枪、装备检验时间

考试时间

取枪时间

核酸检测结果有效起始日期

615

1400-17:00

616

8:30-12:00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615

616

617

10M气步枪

男子25M手枪速射

女子25M手枪

619

610

618

10M气手枪

50M步枪卧射

50M步枪三姿

 

三、摔跤、中国式摔跤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报到省份

核酸检测结果

有效起始日期

6208:30-9:30

河北体育学院篮球馆

(石家庄市学府路82

新疆、重庆、青海、内蒙古

614

6209:30-10:30

上海、甘肃、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陕西、吉林

62010:30-11:30

安徽、福建、黑龙江、湖南、江苏、浙江、辽宁

62011:30-12:30

江西、宁夏、山西、天津

62013:00-14:00

河南

62014:00-15:00

山东

62015:00-16:00

河北、北京

 

项目

考试时间、内容

中国式摔跤

621 专项测试

622 800M

摔跤(古典式)

622 专项测试

623 800M

摔跤(男子自由式)

623 专项测试

621 800M

摔跤(女子自由式)

624 专项测试

622800M

 

各项目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视同放弃考试。

四、考生报到要求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居住地“健康码”绿码、7日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纸质报告单、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一)、射击项目安全责任书(附件二),按照各项目报到时间到指定报到地点沿报到通道按1米间隔有序办理考试报到手续。材料缺一或逾期均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2.考生的体温测量和材料检验合格后进行面部识别认证,领取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

3.摔跤、中国式摔跤项目考生在报到时须按规定测量体重。

4.射击项目由专业射击裁判人员逐一核验考生枪支弹药及装备等(步枪项目考生按着划定区域存放好装备行李箱),装备检验合格后枪支弹药存放至枪库。

5.射击项目考生按要求提供公安机关开具的枪弹携运手续原件及复印件(枪库留存用),枪库保卫人员按要求核对信息后存放枪弹,并发给考生取枪卡。

五、考生考试要求

1.考生分组情况及检录时间于考试当天早6点登录河北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xx.hepec.edu.cn)查看,考生须依据网站公布的检录时间提前到达考试地点进行体温测量。考生的体温测量合格(低于37.3℃)后方可进入考场。未按规定时间检录者视同放弃考试。

2.考生凭身份证和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验证入场。

3.体育专项考试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4.考试期间,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同放弃考试。

5.考试成绩均当场评分,考生须现场确认签字,如有疑问须当场提出,现场仲裁复议,考试结束后不再接受此类问题申诉。

6.考试过程中,涉嫌违规或无正当理由拒绝签字的考生,在接到警示后,要保持冷静,服从工作人员指令,不得在考场内与工作人员争吵,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在考场内有过激行为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将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考试资格。

7.摔跤、中国式摔跤项目800米采用一次性决赛,没有试跑。在考试中,对每组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考生给予警告,只允许考生有一次起跑犯规而不被取消资格,之后同一组的一名或多名考生每次起跑犯规,均将被取消该单项指标的比赛资格。

8.射击项目考生到枪库后按要求出示取枪卡,由枪库保卫人员核实后取枪给考生,无取枪卡不能取枪。

9.摔跤、中国式摔跤两个项目的考生在测试过程中不得佩戴头饰、颈饰、腕饰等任何饰品;考试前须将指甲剪短;考生自备摔跤衣(摔跤项目考生须准备红、蓝摔跤衣各一件)、摔跤鞋,没有摔跤衣、摔跤鞋不得参加考试。摔跤不得镶嵌装饰,不得有队名、地名、号码等标志,如果有此类行为将按照作弊处理,取消2020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考试成绩。

10.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考试期间考生接打电话、使用电子设备拍照、录像等行为均按照作弊处理,取消2020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考试成绩。

六、温馨提示

1.请考生本人及家长考前14天尽量避免跨省外出。

2.尽量减少考生陪同人员,以避免考点人群聚集。加强途中自我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脱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密切留意周围乘客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选择靠窗座位,并减少来回走动。

3.在考点入口体温测量异常(37.3℃及以上)的考生,须在考点驻守医务人员指引下,至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予以报到和考试。

4.自觉遵守河北省和河北体育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组织安排,不得随意走动。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根据带队人员引导及场地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避免近距离接触和聚集。除身份核验和考试过程中,其他时段需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每天请自备2个以上口罩,以备更换。如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请及时联系考场工作人员。

5.因防疫需要,考生等待时间可能比较长,请做好充分准备。

6.由于石家庄气温较高,天气炎热,请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防晒。

7.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本人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内。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点不提供停车位,送考车辆要及时关注考点周边交通信息,到达考点后请立即驶离。建议考生绿色出行。


附件1、健康状况承诺书 
附件2、射击项目安全责任书  

河北体育学院

2020年6月8日